Day 1 – 4 (MACM Symposium 2023)

Day 1 – 4 (MACM Symposium 2023)

張紫伶

張紫伶 博士 ,粵劇宗師白駒榮孫女,資深教育實踐者,港澳非物質文化遺產發展研究會 發起人兼秘書長,崇正中學 署理校長,《毛俊輝劇藝研創計劃》項目總監, 雇員再培訓局 影視文化技術顧問。 出生於廣東省粵劇院,畢業於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主修小提琴演奏副修中文。 2008年返港任職香港都會大學,負責“安利中國文化中心”計劃,開拓粵劇、國學、書法、古董鑒賞等課程。同時亦與北京清華大學、英國密德薩斯大學、伯樂音樂學院合作其他專業課程。 2012年在職完成香港中文大學文化管理碩士學位,同年十月入職香港演藝學院, 加入粵劇藝術學士榮譽學位課程發展及籌備工作。2015年在職入讀中國藝術研究院,戲劇戲曲系博士學位,師從原文化部副部長王文章院長。2018年獲得中國藝術研究院藝術博士學位,是香港首位在内地完成戲曲理論專業的博士研究生。 2022年港澳非物質文化遺產發展研究會獲得香港賽馬會慈善信托基金捐助爲期三年的《毛俊輝劇藝研創計劃》。同時,2018年至今為崇正中學署理校長,致力研究學術與文化上的中西合璧,專注培養新一代香港接班人,近期更發展了專上學院,力求實現中學大學一條龍的教育理想。 出版書籍:《香港粵劇流派》作者;《毛俊輝的戲劇人生》文字整理;《白駒榮評傳》編輯。